光復屯門不獲起訴 黃台仰:政府該積極處理政策問題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Ray於青山警署獲撤銷控罪後接受本台記者現場獨家訪問。他表示今天本來打算就2月8日屯門反水貨客行動中被控「破壞社會安寧」及「非法集結」兩條罪名進行「轉保」手續 ,在警署時獲警員告知律政司已有決定,不就上述兩項控罪作出起訴,並宣佈案件正式完結。
黃透露明天仍需到大埔警署就2月1日大埔墟港鐵站外「反李偲嫣辱警罪」行動中被控「阻差辦公」罪名作「轉保」,預料屆時亦會知道律政司是否會作出起訴。
被問及近幾星期反水貨客「光復」社區行動暫緩的看法。黃表示經過近月多次行動後,重災區分已經少了很多水貨客活動,問題得以改善,並認為即使政策上未能成功要求政府取消「一簽多行」政策,但現時起碼可以還一個公共生活空間給予當區居民,又重申政府應該善用暫緩行動的時間積極處理相關政策問題。
黃告知記者,「本土民主前線」仍會逢星期六下午四至六時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辦「本土民間論壇」,希望能宣揚本土意識、理念,令市民對組織多加了解及認同。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504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