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車房猶如計時炸彈

0427cover

黃大仙區議會是晚八時於金鳳街公園舉辦特別居民大會跟進昨天車房的士爆炸事件,與會人士包括消防處代表潘偉倫先生和張嘉威先生,黃大仙區議會副主席黃錦超議員,黃大仙民政事務署代表丁天生先生,社會福利署主任羅麗群女士,李慧娜律師,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陳榮華先生等人。

以下為特別居民大會節錄

市民表示於爆炸發生時,自己第一時間外出到事發現場查探爆炸聲原因,而於今午回家後,發現電腦依然是離家前的開啟狀態,質疑現場未有截斷事發現場附近大廈的電力供應,他認為如有冷氣機開啟或會做成危險,而消防處代表則回應案發當時中華電力已停止兩座大廈的電力,如當時有危險及需要,中華電力亦可即時停止其他地段電力供應。

另一市民表示由於車房猶如計時炸彈,問可否向政府反映及建議車房落點應遠離民居,而與會者稱應該就車房應否遠離民居作出討論;市民林先生表示自己為爆炸車房附近電器店老闆,詢問店舖是否可以退租及店內受損財物等賠償問題,李慧娜律師稱事主可保有三年的上訴權利,並未直接回答林先生問題。

消防處代表稱區內總共有56間車房,今天已巡視當中26間,另外30間今天並無營業,而已巡視的車房並未發現有違規情況,繼而呼籲市民如有發現區內有車房違規,可致電27238787投訴及舉報,其後有市民問及現在附近建築的結構是否安全,消防處代表稱已聯同屋宇署代表檢查附近民居,亦能確保其安全。

一市民提及早前有建議指於舊樓天台建立2000公升水箱實屬擾民及無法實行,市民質疑消防處未有積極向政府反映相關問題,而消防處代表希望黃錦超議員記下相關問題,於會後轉交予消防處其他部門作跟進處理。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於九時左右到場,稱自己因事遲到,表示自己心情與一眾街坊同樣沉重,亦表示政府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調查;而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陳榮華先生表示政府最低要求公眾物件損毀及第三者人身傷亡已包括於保險內。

攝:Jason
文:Kenneth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