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職員:爆炸為意外 強調行業有操守

photo162792863136065906

有關昨日慈雲山車房爆炸事宜,本台記者以電話獨家訪問事發地點附近車房職員,黃小姐。

黃稱事發時在只與肇事車房相隔數個舖位的錦華車行,雖然身處車行並沒損毀,但清楚看見玻璃碎橫飛,第一下爆炸現火球,當時街道上有約二十名市民,情況混亂。其後相信是附近樓宇疏散關係,街道上人數增至四五十人,車行東主白色七人車亦受波及,黃表示事前並沒有任何先兆。

問及黃與三名死者的關係,黃表示經常見到陳姓司機,但不熟悉。車房東主「Dee哥」是行家,交流不多,能稱得上為街坊,居住於鳳凰村一帶多年,為人良好。肇事車房專門維修的士,但對內部設備則不太清楚。至於唯一一名女死者,即玻璃店東主,黃稱她比較老,因去年末有大玻璃倒下弄傷腳因而行動不便,沒想到因此奪命。

對於一切所發生的,黃感傷心及惋惜,稱「個人好唔舒服」,昨晚睡不著,對一切存有陰影,現在才懂得害怕及知事態嚴重。由於環鳳街仍被封鎖,的士不能到達車行,因此車行生意將暫時調到另一分店。車行亦有司機與死者熟悉,心情特別傷心。

黃重申雖然附近還有很多玻璃碎,但不認為事件會令行業十分危險,稱香港很多地方都有這類車行,法例亦有規管,是一個專業,安全最重要。黃知道修理石油氣的士需要特定牌照,但不知車行有否領取。以車行來說,的士一定找專屬車行做維修,司機亦有相關操守,認為是次只是意外。

對於有居民聲稱事發前嗅到酸味,黃不認為酸味是從車房出來,反而有可能是附近老人院煲艾草,根據她三十多年從業經驗不覺得該氣味與車行運作有關連。

採:Jason Leung

文:Kevin Li

(資料圖片)

#TMHK201504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