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非男童毀法治 一國一制不遠矣

 IMG_2015-05-24 19:08:03

本台記者是日下午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與鄭松泰進行訪問,他以個人身份談及對近期非法居留九年男童的事件。

鄭批評政府處理的手法非常不公正,完全破壞香港的人口自主權,男童是非法入境、渡客,根據過往例子,無論居留年期有多久,亦應把他立即遞解出境,不會像現在情況般以「行街紙」作一種寬恕處理。

政府及入境署必須承擔事件的政治後果。這樣下去,他認為香港會演變成「一國一制」,甚至會出現被大陸吞併的情況.

其次,大陸現在以不同方法,包括語言、文化、人口清洗去殖民香港,此事事實上是開了一個先例,將來大陸人不用再以單程、雙程證來港。只需要靠旅遊簽證到港,然後肯定會有匿藏服務提供,避九年,跟住申請居留權便可。

至於陳婉嫻議員的做法,鄭認為雖然男童背景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肯定他是犯法,是一名非法入境者,所以警方應該把陳婉嫻以涉嫌教唆他人犯罪拘捕。

由於婆婆年紀大,往後無法獨立照顧男童,所以他個人認為最人道的處理方法,該把男童遣返後,將婆婆亦送回大陸與其親友團聚以減少負擔。

他最後強調事態嚴重,希望市民要關注相關事件所延伸出來的政治後果。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505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