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居民被代表 街坊:Just 屌佢老母

Cover

昨日大埔區議會開2015年第三次會議,會上通過動議,希望立法會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成為首個支持政改的區議會。

動議由區議員劉志成於會議的兩日前提出,會議上三位泛民議員表示反對。新民主同盟的關永業提出反對劉志成議員臨時動議聯署支持政改議程,而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豁免其十個工作天申請臨時動議。其後關永業議員提出修訂動議,但被否決。

最後表決有十七位區議員在席,以十四票贊成,三票反對,通過支持政改方案的原議案,而支持的區議員大部分是民建聯和經民聯的成員。

本媒就事件於大埔訪問三名不願上鏡的大埔居民:

居於林村的陳小姐稱對事件無意見,表示「Just 屌佢老母」。

居於大埔中心的曹先生認為事件未經諮詢及通知就被代表支持方案感到無奈,認為不能接受,等同小圈子。

居於富亨的陳先生認為事件「好撚戇鳩」,由動議到通過只用2日時間,加上「所謂既酌情豁免10日提動議申請,根本就自己友玩撚晒!」。

陳先生估計當日開會之前根本沒有太多大埔人知道究竟,即使知道都已經太遲,完全有被代表既感覺,動議前有否諮詢過大埔市民對政改既意見去支持呢個動議呢?他不能肯定但自己則從未聽說有關事件。

今日下午有大埔地區組織「埔向晴天」成員及街坊就議員失責,議會行政及市民知情,向區議會辦事處呈交請願信,並要求有關議員履行職責,以市民權益為出發點交代事件,辦事處有職員收下請願信。

文、攝:Kenneth T.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