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被扯香港旗 途人大叫:香港嚟架呢度

HKFlag

相關片段:https://youtu.be/MfjXKnsMYXw

「幫港出聲」昨日下午三時發起由中環遮打花園至灣仔警察總部的「默行」,為要表達「向扼殺言論自由的黃色暴力說不」的訴求。人稱「美國隊長」的Andy連同數名市民於「默行」終點站灣仔警總對出馬路示威抗議,而約三時半Andy手持香港旗到灣仔警察總部對出的行人路時,突然被一名男子(圖示)扯著旗幟,懷疑該名男子不滿Andy手持的香港旗。而警察向該男子說:「冷靜啲呀,先生!我哋處理緊,大家表達意見。」該名男子要求警察驅趕Andy離開。Andy其後在軍器廠街揮舞香港旗,以表達對香港政府之不滿,約十分鐘之後離開。

攝:特約記者 小王子
文:白影,Kenneth T.

編按:「美國隊長」手持的旗是1997年7月1日前香港法定旗幟,正式名稱為「香港旗」。主權移交後,現有香港法定旗幟是「香港特區區旗」,全名作「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主權移交後,香港特區政府及英國政府亦未為97前流通的「香港旗」改名。

‪#‎TMHK201505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