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中的美景 – 嘉頓山

DSC_2163
[嘉頓山上可飽覽深水埗及石硤尾交界的風景。]

在香港繁華鬧市的夜景是一個不錯的拍攝主題,雖說香港地少人多,但美景卻無處不在。當然每逢上大帽山拍攝只要好天氣的話也是人山人海,重點需要花大量時間才能上山。筆者今次特意為大家介紹一個簡單易到,而且可以拍到九龍夜景的好去處 – 嘉頓山。

「嘉頓山」只是香港攝影愛好者對於此地方的稱呼,由於此處是位於嘉頓麵包廠的後山,因而得名!
MAPS_001
[起點於深水埗巴域街美荷樓青年旅舍旁的小路]

基本上全程由山腳到目的地,大約只需要6-10分鐘的路程,而雨後天清有少量雲層的天空拍出來更美。由於該路段沒有街燈,不建議自行前往,當然也建議準備好電筒以便下山時使用。此外山上是沒有廁所提供及任何補給,故此必須有完善的準備才好上山,而且黃昏時間的夏天比較多蚊子,蚊怕水當然也是必需品吧。

最好選擇日落前一小時上山,時間可以參考天文台的Apps 或網站便會有需要的詳細資料。在山上可以先從兩個不同的角度看看風景,好好享受涼風,當開始接近日落時份,風景更美,特別是華燈初上的時間,絕不比山頂的夜景遜色,而且閒日遊人不太多,可以收工後帶著相機繼續上山也不遲。

PIC-005
[不同白平衡的設定,可以拍出如四季的效果。]

特意與各位讀者分享一下小小的攝影作品(可惜鏡頭明顯塵太多了,要入廠修整!)

最後希望每位喜歡攝影的香港人,一同愛惜我們的環境,拍攝時同樣尊重身邊的人,不要讓拍攝美景的地方成了垃圾崗!堅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也許我們同樣都生活在壓力之中,也許我們都經歷風風雨雨,但願身邊的美景,可以淡化港人的怨氣,一起守護這個屬於我們的城市,那管將來是怎樣,愛香港是因為我們都生於香港!期待繼續在TMHK 與大家分享更多香港的人和事,小小既分享,是這兒最大的支持。

文、攝:Kenji Yuen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