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發紅色旅遊警示 旅議會取消赴韓團

VB150609c由於南韓的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持續,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說,保安局將於早上宣佈向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到南韓旅遊或公幹,而旅遊業議會與各旅行社開會後宣佈取消所有本月出發赴南韓旅行團,郵輪團除外。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議會開會後決定取消今日至6月30日、所有前往南韓的旅行團。如果旅客在6月1日前報名,旅行社可以安排旅客取回所有團費、乘客離境稅,但不包括簽證費及有需要繳付手續費:5天以下的團不 多於150元,6天或以上的團不多於300元,又或保留團費在旅行社,毋須繳交手續費。

紅色旅遊警示為「有明顯威脅,調整行程,如非必要, 避免前赴」。目前列入紅色旅遊警示除南韓外,還有埃及、黎巴嫩、尼泊爾及巴基斯坦;此外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現正生效。

設立「外遊警示制度」的目的是協助香港居民更容易了解在前往 85個較多港人到訪的海外國家 時所可能面對的人身安全風險。當這些國家出現可能影響香港居民人身安全的事故時,保安局會評估風險,當中包括風險的性質(例如是否針對旅客)、程度及持續性,並考慮是否需發出外遊警示。

文:Isa Lau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