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鄰國恐襲威脅 萬人倫敦高呼平權

28JUN2015 London

美國宣布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倫敦同性戀驕傲節」 (Pride in London 2015) 遊行於受到附近國家恐襲威脅下,上週末順利舉行,數萬支持不同性傾向人士聚集倫敦街頭,為自己發聲,期盼塑造一個更大愛平等的社會。

週六遊行於下午一時開始,有超過二百多個組織,三萬多名支持不同性傾向人士以步行,踏單車,坐車形式與倫敦街頭高呼平權口號。就本台主編於倫敦市中心所見,不同政府建築物、名勝等均以彩虹顏色佈置支持有關活動。

在不同國家的同志遊行,巡遊者均喜歡製作不同物品表達訴求,是年則有一支與伊斯蘭國旗相似的旗幟備受關注,甚至令外媒憂慮有關勢力是否入侵了有關巡遊。有網民則發現其實旗幟上圖案為各式各樣的性玩具,甚有諷刺及批評伊斯蘭國近日把四名同性戀者,以蒙眼綁手,逐一從天台推下樓處決之意味。

大會宣布,整個星期的「倫敦同性戀驕傲節」總共有九十五萬人參與,創歷史新高。

文、攝:TMHK駐英國記者 Kevin Li

#TMHK201506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