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山上輕鬆遊

DSC_3169
「魔鬼山」其實只是別名,於清朝期間被海盜佔領因而得名(但為什麼會是海盜佔領,的確是有趣的歷史),實名為炮台山,與港島東區炮台山同名,因此大眾以「魔鬼山」稱之。魔鬼山位於九龍油塘與新界將軍澳之間,該處是從前維多利亞港東面入口鯉魚門,並可遠眺香港島筲箕灣一帶,具重要戰略地位,曾設立的魔鬼山炮台,至今仍可見其遺跡。魔鬼山東部為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西面則為油塘及三家村,南方是鯉魚門海峽,北端則連接照鏡環山,四方八面也可以飽覽美麗的風景。(部份資訊轉載自維基百科)

此路段位於衛奕信徑第三段,絕不吃力,反而上山前緊記先補充足夠食水及必須帶備電筒,因為沿路是絕無街燈。

相信最為香港人熟悉的便是山上的廢堡,有不少WarGame 愛好者也會在這地方血戰一場!

PIC-001
[山上有指示牌解說一下關於廢堡的歷史]

PIC-002
[廢堡同樣是攝影愛好者常用的取景之地]

一般遊覽魔鬼山的朋友都會從通往將軍澳墳場左手邊的山路上山,但其實可以選經過入進將軍澳墳場的車閘,中段左手邊有一條樓梯便是入口,從這位置上到廢堡只需要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
IMG_4386
[非常明確的路線。]

IMG_4388
[運氣好的話,路上已經還有機會看到耶穌光]

DSC_3011
[山上也是不少附近居民休閒做運動的好地方。]

DSC_3012

難得上山在拍攝日落過後,別忘了在雲多的日子,多等候一會,有幸可能會遇上火燒天的情況,絕對是可遇不可求。當然筆者當天並沒有這麼幸運可以遇上吧,只好花時間拍攝簡單的縮時短片與大家好好分享吧。

按此觀看影片

期待大家繼續支持TMHK,你們的一個Like,一個Share 也是我們的源動力。

文、攝:Kenji Yuen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發表回覆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