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織有意參選九東區會 冀走入議會從體制內求變

850632467_2965342665977036515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及「慈雲山建設力量」日前舉行誓師大會,宣布以「全民關注區議會 一票建設東九龍」為競選口號,他們有意派出陳澤滔(觀塘康樂)、麥子豪(黃大仙正愛)、鄭國俊(觀塘秀茂坪南)、譚俊文(黃大仙慈雲東)及黃子健(觀塘樂華北)共五人參選。

大會以漫畫「男兒當入樽」主題曲作開場曲,將出選觀塘康樂區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致辭時表示,漫畫中五名寂寂無名的主角,憑努力成功擊敗全國霸主,他們五名候選人亦希望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以雞蛋撼動高牆」。冀由社區走入議會,力爭從體制內尋求改變,推動以市民為本、由下而上的社區發展方向。

有意出選黃大仙正愛區的「慈雲山建設力量」社區幹事麥子豪則指區議員是直接由居民提名,以一人一票選出,亦正是去年港人熱心所希望爭取的普選。麥若成功當選希望自己能發揮區議會雙向溝通的功能,推動居民關心社區,他將挑戰被街坊諷為「海報議員」的陳曼琪,承諾會常與街坊溝通,而不止是「活在海報中」。

有意出選觀塘秀茂坪南區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社區主任鄭國俊表示,區議會一直給人「政治佈景板」的印象,若成功進入議會,他希望加強居民參與,而不止執行政府決策。此外雖然該選區亦有「民主黨」計明華參選競爭,但鄭指出計在三屆區議會均在不同區份出選,直指其行為如「儲大滿貫」,對選民欠缺尊重,因此一直視他為建制派。

「慈雲山建設力量」社區幹事譚俊文則有意於黃大仙慈雲東區出選,他認為區議會已淪為「午餐肉議會」,經常會出現「收買人心」的情況,令他感到非常無奈,因此希望藉此機會改革區議會。

最後有意於觀塘樂華北區出選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社區主任黃子健聯通其餘四名參選人一起緊握籃球,喻意「一同合作,打好選戰」,並稱將會把觀塘及慈雲山居民的心聲帶進議會。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亦有出席誓師大會,表示由於組織正面對人手問題及欠缺足夠資金,因此將放棄出選本屆區議會,重申仍會協助本土派組織助選。


圖:讀者Yan
文:Kevin Li

#TMHK20151011

上述提及選區的其他參選人:

觀塘康樂: 馬軼超 (獨立候選人)
黃大仙正愛: 陳曼琪 (民建聯)
觀塘秀茂坪南: 陳耀雄 (獨立候選人) 、計明華 (民主黨)
黃大仙慈雲東: 何漢文 (民建聯)
觀塘樂華北: 馮錦源 (獨立候選人)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