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超七警案下午東院提堂 李偲嫣庭內拍照險被逐

850637640_7129383609222037564

佔領行動間七名警務人員涉嫌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案件是日下午二時半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七人均被控「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罪」,其中一名偵緝警員被加控「普通襲擊罪」。他們全部已從法院正門進入法庭,其中三名警員帶上太陽眼鏡及口罩。

法院外有不同意見人士示威,期間雙方口角,約七十名支持曾健超的市民到場聲援,其中有市民高舉「公民抗命」紙牌標語試圖走到撐警方的示威區,即被對方開咪追罵。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連同約五十名支持警方者到場支持七名被控警員,重申他們是以「正宗」香港人身份自發到場聲援,有路過長者聞聲即大聲批評他「收錢就收錢啦!擦鞋仔!」。「正義聯盟黨」主席李偲嫣及「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亦有到場聲援,其中張更即場獻唱歌曲「無怨的信念」支持警察。

現場消息指李偲嫣曾經進入法庭旁聽,唯她於庭內拍照而被投訴,因未有證據證實,李最終得以留在旁聽席。

曾健超被控「襲警」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案則會於下午三時半在同一法院提堂。

攝:特約記者滿仔

文: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