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盼政府議員協商 蘇錦樑不信建制存心「放水」

IMG_2015-12-09 14:22:01立法會是日會議法定人數不足流會,會後主席曾鈺成接受傳媒訪問,透露由早上十一時會議開始到流會前總共點算法定人數五次,合共使用了六十五分鐘,佔一百三十分鐘的總會議時間約一半,並指於下午一時十四分,即第五次點算法定人數時間完結時,會議廳內只有二十九名議員在席,比半數的三十六名為少。

他重申每次舉行會議前,議員、立法會秘書處職員等人事前均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是日流會的結果會造成議會資源浪費,並不會評論或指責有議員辯護此等行為為策略的說法。曾提醒所有議員均有責任出席會議以便處理立法會事務,不希望情況再發生,並希望政府能與對條例草案有強烈意見的議員透過溝通協商,得出一條各方面均受歡迎的議案通過。

此外曾交代由於是日仍有三項議員向政府官員提出的口頭質詢仍未完成,因此需交內務委員會決定其去向,並指以往做法為順延至下次立法會質詢。若決定遵循此做法,下週三會議將會先處理是日留下的三項及排定的六項,共九項口頭質詢,其後便會恢復《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則對流會感到失望,會利用一週的時間與各持份者釋除誤解,並認為建制派並沒有「放水」令會議流會,相信大部分議員不想是日結果出現。蘇重申政策顧及網民、版權持有人及網絡供應商三方面持份者,希望能平衡各方面爭議。

圖: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文:Kevin Li

#TMHK201512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