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工梁耀忠:檢控與否存灰色地帶   對網民造成極大滋擾

photo_2015-12-12_09-42-39

承上文,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亦有出席同一活動並接受本台訪問,談論對於俗稱「網絡廿三條」,即《2014版權修訂修例草案》的看法。

梁承認對條例認識不深,據了解警方不會主動執法,但只要有人舉報警方即可調查,甚至檢控。被問及會否擔心出現「濫捕」情況,梁指難以評論,視乎投訴人多寡、執法者的取態,以及會否有人作出惡意舉報。梁同時指出,檢控與否存在灰色地帶,需由法官作裁決,對參與二次創作的網民造成很大的滋擾。梁指出修訂案並非不好,但未能尊重原創者的意願。

對於獨立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所提出的九百多項修訂案被「剪布」,僅約四十多項獲准在議會進行討論,梁稱沒有看過有關修訂的內容,難以評論,但指假若修訂只涉及用字問題,與立法內容無關,存在價值不高,「有與無都無咩分別啦」。梁認為議員提出修訂最重要的並非咬文嚼字,而應關注條例內容。

梁稱會支持泛民的修訂案,而有關草案則會投反對票。

 

攝:Jason Leung
文:KT

#‎TMHK20151212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