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系列】宋楚瑜:政府應令人民有所依靠 不應黑箱作業

851334790_5054207113817418326

台灣明日將舉行大選,選出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今晚三名候選人分別舉行造勢晚會,其中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晚在台北舉行造勢晚會。

宋楚瑜發言時指出,明天台灣人將以行動向全世界證明台灣民族越來愈成熟,認為台灣人應以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不需外界擔心,而台灣人亦應以最大的智慧選出中華民國的總統帶領台灣,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宋提到明天的選舉讓全世界了解真正的台灣人希望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理念、信念及價值,即要自由以及掌握未來的權利。他指台灣人三個最重要的價值觀為民主、和平及民生。「民主」是指台灣人的民主自由,包括決定領導人的權利;「和平」是指兩岸和平,宋提到兩岸間的差距是因政治經濟制度不同所致,不放棄大陸,而「民生」即指放下藍綠的政黨矛盾,重視民生、著力做好生活經濟。

宋又認為台灣要進步,需突破三個瓶頸,包括不要迷信權利、停止政黨爭鬥,讓全世界見到台灣政黨進步;真正了解政府人民關係,政府應令人民有所依靠、為人民做事,不應黑箱作業;而全國精英亦應放下成見,不分黨派為大家服務。

宋提到自己自上年八月起走遍台灣數以百計村落,衷心希望能為台灣服務,並承諾當選後重建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任,並願意受民意監督,與其他黨派對話。宋表示一旦當選會在任期內持續推動重大改革,包括發揮總統領導及影響力落實司法改革、教育改革。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60115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