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限定】 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IMG_9579
台北旅遊相信無論美食、旅遊熱點對於很多港人來說也絕不陌生,但所謂大隱隱於市,往往最不起眼的地方,往往就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

到訪台北時剛巧天氣不佳,沒太多風景可以拍攝,在台灣正妹特別推介下,到訪了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沒想到平平無奇既地方,處處驚喜,重點還剛好參觀了特別限定 – 名偵探柯南展 – 連載二十周年紀念 及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

就讓小弟同大家一同尋找值得參觀的真相吧,如柯南所說,「真相往往只有一個」。

IMG_9553
在園區外,已望到「大大粒」的柯南宣傳,這展覽只限定於 2015年12月25日至3月13日,想睇既朋友仔,緊記要留意日期呀。

IMG_9556IMG_9565
入場前,筆者會建議大家先到紀念品店買一本蓋印收集本作紀念,因為在展覽中會有不同的柯南印仔收集。

因為要完成展覽再返回場中再行一次,會比較浪費時間,入場前工作人員更會派發「解謎手冊」及鉛筆一支,因為整個展覽最特別的地方本身就是查緊一件案件,大家要成功幫柯南一齊查案。由於台灣是用正體中文,相信香港既朋友對於理解內容絕對不難,留意如同行有小朋友既話,可以選擇「綠色」的,這一陣是最簡單的玩樂版本,其他四隻顏色難度指數是一樣,大家應在內可以玩上一小時之多。

當然內部值得參觀的部份也相當之多,如是漫畫的Fans,可以看到很多原畫給大家去瘋狂拍攝。

IMG_9566
調查的現場,是一單兇殺案,請大家自行解謎吧。

IMG_9563
名場景當然也不少吧。

IMG_9564
少年偵探團!

完成了柯南展的參觀後,本想即時到訪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 ,但由於太多人參觀,因此先在園區內吃個午餐,經過了以幾米為主題的餐廳,當然要好好潮聖一下。

在園區內有不同的咖啡廳選擇(最少四五間),可以因應大家各自的喜好一一參觀下。

IMG_9592
故事團團轉的主角之一,就是餐廳門口。

整間主題餐廳除了有大量幾米紀念品之餘,連食物也是與故事相關的,可以說是美學與食物的結合(好似好誇張tim~)但的確可以看出是用心於食物上,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幾米的幻想世界,就讓我們進去好好輕鬆一下吧。

IMG_9588 IMG_9586 IMG_9583 IMG_9581
食物的質素絕不馬虎,而且價錢也算相宜,記住要將個餐升級,個沙律幾新鮮,但配麵包的「橄欖油」就相對比下去了,可能是因為小弟於「克羅地亞」試食了世界500大之首的橄欖油,因此被比下去了。

餐廳內基本每一個位置都是一個拍攝場景,所以不想成為大家拍攝景點,筆者會建議選擇近柱位置坐,便可以避免成為拍攝的對象了。

IMG_9580 IMG_9589
每個位置都佈置得非常美麗,當然也少不了很多特別的紀念品。

食得飽飽,立即到伊藤潤二的恐佈展,這展覽初初經過時以為「楳圖一雄」的作品展,因為畫風上真的有點相似,而展覽中吸引我的另一個地方是因為有運用AR(Augmented Reality) 技術配合展覽,因為小弟公司在展覽籌劃方面也有做過,所以特別吸引了我會入場睇(職業病)。

在簡介中看到原創者的一句說話<一生懸命>,這是我很欣賞,也可能未能做到的一件事,展覽中的作品,恐怖之餘卻帶著不少人性的反思,讓我有立即找回該作者的作品翻看的衝動。

IMG_9595 IMG_9609

戶外到展內都有大量不同佈置,夜晚看可能還會被嚇到。入場前需要以手機下載相關應用程式,再配以大會借出的眼鏡,便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效果了。

IMG_9606 IMG_9600

都幾立體既,而且將恐怖漫畫動畫化,也很有趣吧。不過在小弟立場,這還真的是最普遍常用的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沒太多驚喜。
但以展覽來說,值得慢慢參觀,因為作者的漫畫中真的有不少是人性的哲學。

看展覽從來就是不知時間,一出一入,沒想到已經接近黃昏,這個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還有一個如香港<百老匯電影中心>的地方,播放不同文化的非主流電影,有空還可以去看一場電影。又看到有不少新人在此拍攝婚照,下次到台北,大家記住要到此一遊呀!蒞緊仲有大熱的<Star Wars>展覽,<原力>果然是無處不在,與我們同在。
IMG_9612

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 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前往方式: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 (步行3-5分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讚好我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KenjiBWorld
我的Blog: http://kenjiworld.wordpress.com/

文、攝:Kenji Yuen

#TMHK20160110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