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立會外展標語示威 陳健波:「安全好有問題」需提早休會

photo247647071714257451

昨日(三月十一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代主席陳鑑林在混亂及爭議聲中進行舉手不記名投票,高鐵196億元追加撥款獲表決通過,今日立法會外繼續約有五十名市民集會抗議。集會市民多為中年人士,當中亦有「鳩嗚團」常客。集會市民一直在場外收看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不時有人高呼「香港,依家爛曬啦」等語句。

約下午三時有集會市民突走上天橋展示貼有五隻大白象的示威道具及「不要大白象工程」之標語,警方呼籲該示威者「不要懸掛任何物品,以免對其他人構成危險」後沒有進一步行動,其後該示威者把有關標語貼到立法會側門之上,有立法會保安上前交涉,惟未有撕走標語。

集會人士吳先生表示,於追加撥款通過後仍然參與集會,是一種表態,望能表達出對撥款通過之不滿,亦希望今日之會議能推翻裁決。吳先生認為泛民主派昨天在會議中已盡力阻止撥款通過,但不敵建制派之「粗暴、卑鄙」。吳先生指在建制派掌控下,「立法會已經廢咗武功」。他指會接受如台灣朱高正般的議會抗爭模式,更指「民主國家嘅議會一定試過打人」。

另一位集會人士Sunny表示,自己是繼續為香港的正義、前途而走出來的,他認為「越多出蒞,香港越有前途」。他狠批陳鑑林為政府的應聲蟲,根本沒有點算過人數便讓撥款通過;而泛民作為議會的少數,所能阻止不義議案通過之手段「只有拉布」。他對泛民昨天「團結一致,爭取香港權益」感到滿意,他又指現時的政府完全沒有經民意授權,它徵稅的行為實則上與「黑社會收陀地」無異。

而立法會大樓內是日繼續加開八小時財務委員會會議審議撥款項目,期間有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離開座位並「佔領主席台」,令會議需要多次暫停及從一號會議室轉到會議廳繼續進行。

會議原定是日傍晚六時四十分結束,主席陳健波於下午五時零八分以「安全好有問題」為由,宣布是日會議提早結束會議,比原定時間早約個半小時結束。

攝:Liona Li

文:Liona Li, 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