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族黨創黨 表明獨立是唯一出路

Cover_0329-01

香港民族黨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創黨並回應記者提問。召集人陳浩天先宣讀建黨宣言,指建黨是回應港人對獨立的熱切盼望,香港民族黨以喚醒香港人的民族意識為使命,明確主張獨立才是香港唯一的生路。陳指香港具備一個民族之所有構成條件,獨欠民族意識的覺醒。

宣言中提到過往中英兩國私下談判,擅自決定香港的前途;大中華主義者則以民主回歸的謊言欺騙港人交出主權,自毁長城,以致現今香港的生存空間被中共殖民者壓迫,生活習慣及文化遭同化,長此下去香港恐步西藏後塵,不消十年香港民族將會被中共清洗得一乾二淨,故港人須奪回主權。

提倡香港獨立建國 支持一切有效抗爭

宣言亦有提到香港民族黨的六大綱領,分別為:
一、建立獨立自由香港共和國;
二、捍衛港人利益,以香港人利益為本位;
三、鞏固香港民族意識 確立香港公民的定義;
四、支持並參與一切有效抗爭;
五、廢除未經港人授權的基本法,香港憲法必須由港人制訂;
六、建立支持香港獨立的勢力,在經濟、文化、教育各方面成立以香港為本位的組織和政治壓力團體,奠定自主的勢力基礎。

photo162792863136070287

公司註冊因政治原因被拒 港人利益受損將以對等武力回應

陳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香港民族黨建黨籌備工作已開展了數個月,現時約有三十至五十位黨員,約一半是大專生,平均年齡約二十歲,資金全是來自黨員儲蓄。陳亦指曾以香港民族黨名義申請公司註冊,惟因政治原因被拒,將來會繼續申請。被問到接下來的具體行動,陳指有見現時對於香港民族論述的宣傳上依然不足,故會作更多文宣工作,長遠會建立支持香港獨立的勢力,如工會等組織。陳亦指香港民族黨會採取任何有效的抗爭手段爭取香港獨立,包括議會抗爭、「三罷」:罷工、罷課、罷市等等,迫使政府回應,底線為保障港人利益,若有人損害港人利益,將會以對等武力回應。陳又指中共對香港的壓迫不會因沒有人談港獨而停止,國安法終有一日會來臨,香港獨立才是唯一的出路。

 

考慮派人出戰立會 香港建國為必然

當被問及建立香港共和國之可能時,陳指香港建國是歷史進程中必然發生的事。陳認為香港自一八四一年至今亦是一個殖民地,只不過宗主國在一九九七年由英國轉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壓迫越來越大,而香港民族意識越來越強時,香港終有一日建國。陳指會積極考慮派人出選今屆立法會,另回應與其他團體的合作空間時,陳指有與其他本土團體聯絡。陳指不欲與傳統泛民樹敵,因其只想表述香港獨立的主張,惟當有政黨政客出賣港人利益時,他們是與港人敵對的。

photo162792863136070289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恒及錦濤區區議員陳國強亦有出席是次記者招待會。

2016-03-28 120

 

攝:Jason、白影

文:Liona Li、白影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