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九百平方米天花倒塌 消息:一週前已有先兆 場地未被禁止使用

photo861321770017335583

是日下午三時左右,香港城市大學綜合運動場館五樓陳大河綜合會堂,有一塊三十乘三十米的天花突然塌下。據悉暫有兩男一女受傷,各傷者清醒並已送往明愛醫院治理。消防指事發前現場有工程進行中,而倒塌的是一個鐵製的天花。

現場消息指三名傷者包括一名保安經理、一名屋宇維修人員及一名女餐廳經理,而消防員現於現場以廣播呼籲下午二時許曾到綜合會堂的人士集合以進一步調查。

有目擊事件的男士表示事發前見有數名女生在會堂外溫習,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及一下劇烈震動,然後見該數名女生衝入餐廳大聲呼籲同學盡快撤離。

photo79433071248648591

校方於下午五時半左右發新聞稿指校方非常關注事件,並宣布即時成立包括兩名副校長及一名秘書長組成的三人小組處理及調查事件,並提供所需協助。

根據「City U Secrets」於社交網絡專頁貼文指,有學生於上週考試時已於事發地點聽到一聲巨響,唯當時校方未有暫停考試或封閉場地。專頁亦找到一份二零一零年一月的校內職員雜誌,內容中提及該倒塌天花上草地屬校園綠化計劃的一部分,及其後亦有一筆二百一十六萬的撥款批出作校園綠化,暫未能確認與事件是否有關。

攝:City U Secrets,特約記者自然
文:Kevin Li
#TMHK201605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