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角工廈大火】牆身現裂痕消防拉繩戒備 火勢疑蔓延至五樓

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至今已經焚燒超過兩日仍未救熄,消防員目前繼續在火場射水降溫。附近一帶煙霧籠罩,遠至九龍灣港鐵站都能嗅到。

下午二時正,現場消息指工廈牆身現明顯裂痕,而向淘大花園一邊則懷疑已傾斜,消防人員正拉繩戒備。此外消息指工廈五樓亦有地方冒煙,煙帽隊正在灌救,以防火勢進一步蔓延。

有附近的住戶表示,火場不時冒出濃煙及傳出刺鼻氣味,影響日常生活。

一名在附近彩盈邨居住的何女士表示,早上經九龍灣港鐵站天橋走回家時吸入刺鼻氣體,眼鼻喉都感不適,昨晚家中已緊閉窗戶開冷氣但仍嗅到異味,打算下午待一雙子女放學後一同到其他地區晚膳後才回家,並希望火警能盡快救熄,又慶幸子女剛考完試,「如果而家仲考緊試實影響成績」。何又憂慮該工廈有倒塌危機:「咁舊既樓燒左咁耐,啲鋼筋石屎都唔知挨唔挨到」。

受火警影響,牛頭角道去觀塘近得寶花園對開全線以及觀塘道去觀塘,近得寶花園對開一段中慢線仍然封閉。四級火焚燒接近兩日,因消防灌救需使用大量的水,現場流出的污水未能及時疏導,上址一段牛頭角道出現輕微水浸,需召工人到場清理渠口及疏導積水,期間居民亦需繞道而行,導致附近交通嚴重受阻,今早不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因等得不耐煩下車徒步離開。

圖:讀者Vincent
文:Isa Lau,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