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七一遊行三時許起步 林榮基疑被跟蹤而缺席

「民間人權陣線」下午以「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為名發起由維園至添馬政府總部遊行,主辦組織是日早上公布原定有份帶頭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基於人身安全考慮,因此被迫缺席遊行。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下午三時許於遊行起步時表示林因為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臨時決定不參加遊行,並懷疑被跟蹤。何稱他已經就事件報警,而「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不評論林缺席對遊行人數的影響,只是擔心他的處境。

本台記者於遊行路線發現警方預備用來分隔行車線及遊行路線的雪糕筒明顯比往年增加,據悉此舉為避免市民中途插隊及遊行者衝出行車線,「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回應指他們認為市民中途加入並無阻遊行進程。

「熱血公民」是日晚上於灣仔亦有集會,「香港民族黨」、「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則呼籲支持者以「Black Bloc」服飾於晚上在中聯辦外集會,並重申該行動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攝:Liona Li
#TMHK201607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