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傑盼於論壇有出色表現爭選民支持 斥梁天琦被襲一事不能接受予以譴責

「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於昨日選舉遊行後接受本台主編訪問,談及新界西選情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被滋擾事件。

就近期民調中均顯示黃的支持度很大機會可以奪得一個議席,主編問黃是否比預期選情理想,他回應指參選當然希望自己能勝出,個人認為民調只是參考數字,當結果利好自己時固然開心,但清楚知道選民在投票日的意向是在乎於接下來自己的表現,因此希望能於選舉論壇中有出色表演以爭取選民支持。

談到選舉打壓事宜,黃指自己相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被禁止參選一事來講,雖然自己沒有簽署「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確認書」,但仍然能夠參選,因此相對比較順利。主編續問黃是否擔心在選舉日前因為自己的言論而被剔除參選資格,黃指從以往經驗可知道若名單首名,即他自己被禁選的話,名單次名仍能保住參選資格,所以會有Plan B,而在這個情況下現時名單第二名將會很小心處理自己的言論以免整個團隊被取消參選資格。

黃最後被問到前日晚上網上流傳一段關於「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於太古港鐵站被一名疑似「大公報」記者追打事宜的回應。黃指不論自己或是選舉義工一直均受到不同的滋擾,但前日晚上的事件絕對不能接受,透露梁原定參與昨日的選舉遊行但亦因為此事而需要休息及整理自己的思緒,因而被迫缺席。他強烈譴責「大公報」相關行為,並希望港人看到相關事件後對梁多加支持。

新界西參選名單還有陳恒鑌、何君堯、黃俊傑、馮檢基、周永勤、田北辰、梁志祥、黃潤達、朱凱廸、麥美娟、尹兆堅、黃浩銘、李卓人、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鄺官穩。

文、攝:Kevin Li
#TMHK201608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