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證科警員於尖沙嘴站蒐證 梁振英:高度關注事件 向傷者致慰問

港鐵荃灣綫行車由於尖沙嘴站男子縱火一案受阻不停該站,免費接駁巴士正來往尖沙嘴、佐敦及油麻地站疏導乘客,有目擊者表示事發時情況十分混亂,乘客爭相走避,有人倒臥地上。

本台記者晚上十一時於尖沙嘴站內所見有鑑證科警員在場對證物拍照記錄。現場約有二十名記者守候,暫未知現場能否於明日早上重開。

特首辦於晚上九時四十一分發聲明回應事件,指行政長官梁振英高度關注事件,並已要求相關部門全力調查及跟進,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梁又稱已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代表政府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了解他們的傷勢,並責成各醫院全力救治。

城市大學犯罪學教授黃成榮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相信疑犯是以「同歸於盡」心態縱火,而選擇在人多密集及車程較長的尖沙嘴站下手是曾作部署,目的為引起社會和傳媒關注。

香港紅十字會已就事件設立心理支援熱線36281180,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熱線服務時間是日至十一點,明日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十時。

攝:KT
文:Kevin Li
#TMHK201702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