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輕鐵巴士相撞 最少廿二人傷

傍晚六時許於天水圍有一輛K73港鐵巴士沿天秀路行駛至近天秀墟時與路綫706雙卡輕鐵相撞,巴士其後剷上石壆至停下。巴士左邊車身撞毀、前輪離地,輕鐵車頭撞至變形及擋風玻璃碎裂,左邊車輪出軌,地面有血跡。

根據本台記者目測現時交通尚算通順,四輛消防車、七輛救護車及一輛流動傷者治療車奉召到場,肇事地點已設立傷者分流站,據知至少廿二人受傷。警方不排除有車輛衝燈而導致車禍,現正調查意外原因。

現場有近百名市民圍觀,記者訪問了居住於天水圍近十年的李先生,他批評港鐵只懂加價,意外卻頻生,並指出居住在天水圍的市民是要依賴輕鐵來往西鐵站,而是次意外令他與朋友約會遲了近三十分鐘。

港鐵現已安排接駁巴士行走705綫與706綫各站,並呼籲受影響乘客考慮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受影響的巴士路線包括:296m(九巴),K73往元朗西鐵站(港鐵)及77A小巴往博愛醫院。

文:Jason Leung
攝:Cloud Chau
#TMHK201705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