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就集會發出「禁止公眾集會通知」 陳浩天:集會將如期舉行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是日下午於尖沙嘴鐘樓附近舉行記者招待會,交待有關明晚「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年」集會的事宜。

陳指警方以香港民族黨的主張違反《基本法》第一條及晚會主題具爭議性為由,罕有地就集會發出「禁止公眾集會通知」。

陳批評警方的決定違反《基本法》中賦予市民的集會及言論自由,重申警方無權審查集會申請人的政治立場,並已在今早提出上訴。陳指若基於民族黨的政治立場而禁止集會的話,民族黨今後可能無法再舉行任何公眾活動,並指此事再次證明港人的集會自由、言論自由甚至人身安全於「一國兩制」下不會受保障,港人亦不應對共產黨再有任何信任。

陳表明已有面對刑責的心理準備,集會將於明晚如期舉行,惟不會以市民的安全「較飛」,將於適當時間保護市民。

被問到會否改變集會主題以獲得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陳指港人不應因政府違憲而改變自己思想,又指共產黨於二十一世紀根本不應再存在。

記者現場所見文化中心廣場外圍已被鐵馬圍住,工作人員正加緊於廣場內圍放置鐵馬。

攝、文:Liona Li
#TMHK201706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