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天:不認同本土派近月內耗 盼以集會重振士氣惟遭打壓

六大專院校合辦的「淪陷二十年」晚會於晚上九時半在浸會大學舉行,「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首先上台演說。

陳再次就取消原定集會致歉,指已盡力促成集會,稱讚六大學生會反應快捷,並致力維護港人之集會自由,從他們身上可見「香港獨立」仍有希望。陳坦言提倡「香港獨立」的組織及人士一年以來的內部鬥爭和打擊令士氣低落,並對於本土派的爭執不敢苟同,本希望透過今天尖沙嘴集會重振士氣,但不幸遭到打壓。

陳重申明天七月一日是「香港淪陷之日」而非值得慶祝的日子,香港「被殖民」是事實,又指是日參與集會的民眾極為重要,承諾今後會檢討爭取獨立的方式和行動。

最後他帶領群眾呼叫「香港獨立」、「Hong Kong Independence」 , 「No Chinese Colonisation」等口號表達訴求。

本為「香港民族黨」集會發言嘉賓的澳洲學者Dr. Kevin Carrico其後表示香港跟中國有顯然不同的特點,按道理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惟這個身份沒有獲得承認,他指歷史告訴人民「中共」政權永不遵守協定,若置之不理香港最終必會面臨與中國同化的命運。他認為雖有部份港人未必同意「香港獨立」形式的離開,但需同意「香港獨立」是其中一個可以被討論的出路。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6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