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被撤銷資格議員離開立會 認為過去九個月工作取得成果

是日姚松炎、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被撤銷議員資格後需交還立法會議員辦公室的限期屆滿。下午四時許,四人在十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陪同下,拉著橫額步出立法會。

羅冠聰表示政府可以把議員資格撤銷,但不可能撤銷市民對他們四人的支持,他亦批評有關裁決不合理,現雖失去議席但贏得市民更大支持。他又認為過去九個月的議會工作取得成果,是日四人是「昂首步出立法會」,並重申往後不論他們四人是否能重新成為議員均會繼續與市民並肩作戰,為市民服務。

劉小麗亦感謝團隊在過去一段日子一齊

監察政府,認為成績有目共睹。劉認為政府強行禠奪四人議席,重申會繼續留在民間為市民服務,又指泛民主派日後要重返議會,稱「民主最後會取得勝利」。

姚松炎對自己過去九個月成功揭露政府不同撥款問題「引以為榮」,認為雖然失去議席,但他們四人贏了道理,得到國際社會關注,最後他呼籲支持者不要灰心,亦透露至少四人中至少一人會提出上訴,現有不同重返議會的計劃,稱「可能聽日就會返來」處理例如一地兩檢等不同事宜。

梁國雄則批評中國政府以及香港政府利用程序來撤銷議員資格,重申民主派是一個整體,再沒有分裂的本錢。他指若日後香港政府以不同手段令他們四人不能參與補選的話,泛民主派亦會有其他人士參選,認為政府最終會「奸有奸輸」。最後梁帶領在場人士高呼「你有DQ 我有補選」等口號表達訴求。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7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