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被擄案 警到砵蘭街碧街搜證 暫列非法禁錮處理

民主黨是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其黨員林子健稱昨日下午四時許在旺角砵蘭街被疑似中國執法人員擄走禁錮及毆打,林現於瑪麗醫院留醫,警方暫時把案件列作非法禁錮案處理。警員下午到油麻地一間球衣店、碧街一帶的餐廳及玩具店搜證,翻看部分商店的閉路電視影像調查。本台記者曾到懷疑是林子健被擄走前所光顧的體育用品店查詢,店鋪員工指不會再回應事件。

林於記者會上指事前三日曾收到whatsapp電話來電,警告他不要將球員美斯的簽名轉交予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否則後果自負。林報稱昨日下午四時,在砵蘭街某售賣球衣的店鋪買完球衣後,被疑似中國執法人員「搭膊頭」並要求「上車聊一聊」。林指自己其後被帶到一輛殘舊的客貨車,在上車期間聞到不明氣體暈倒,醒來時疑似身在郊區地方,只穿內褲、四肢被綁及被蒙眼。有關男子曾問他是否認識劉霞,又斥責他「不懂愛國愛教」,稱要送十字架給他,遂用釘書機往他雙腿打釘。林指當時曾大叫,但被人以毛巾捂口,最後再聞到不明氣體至暈倒。林指自己今晨一、二時醒來時發現自己被棄置在海灘上,最後找到小路和馬路,並乘坐的士返回家中,在途中知道自己身處西貢。林指事件不只是他個人的事,而是「強力部門」對全港市民的恐嚇,強調自己不會屈服。民主黨主席林卓廷形容事件是林榮基事件的翻版,要求警方徹查,而香港政府亦要跟進事件,並向中國當局發出清楚訊息,類似事件不應亦不能再次發生。

多個政黨及團體於記者會後皆有發出聲明,要求警方徹查事件,又譴責疑似中國執法人員對林子健施以酷刑。

攝:Jason Leung

文:Liona Li

#TMHK201708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