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以柏林圍牆籲抗爭需堅持

「2047 香港監察」多名成員到達金鐘佔領區,與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一起發表演説,表達他們的訴求,期間有提到香港在爭取「真普選」是因為中央違反承諾,並提醒爭取民主的過程需要付出代價,呼籲大家必定要努力堅持下去。數名成員與公民黨陳家洛議員、和平佔中成員歐醫生一起呼叫「不要袋住先,我要真普選」等口號,並帶領現場人士唱「試問誰還未發聲」。

前美軍人員、現為傳教士的Bob到金鐘佔領區,分享當年他服役的情況和928、929當天的感受。

他憶述當年德國冷戰期間,民眾爭相嘗試爬過圍牆,逃避東德政府的壓迫,當時屍橫遍野、死傷無數,他亦走到另一邊而避開戰火。他當時目撃警察、軍人如何冷血鎮壓人民,而輿論對當年的抗爭亦較保守,但最後有約70萬人一起推倒圍牆,最後亦成功。

他希望藉着當年的經驗,雖則社會意見對抗爭運動較消極,但希望市民堅信自己的信念,成功的日子必會來臨。

實習記者:Andrew Chan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