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黨派應取最大公因數 吳靄儀:眾人意向一致方可議定突破策略

金鐘流動民主課室

【金鐘流動民主課室】論壇設有問答環節,市民問及有關張超雄議員提出的「影子內閣」之實際組成方法,張強調以上為個人想法,只是一個概念,因此未有和泛民取得共識。

其後有市民提出吳靄儀大律師曾為泛民議員,而張超雄則是現任泛民議員,為何對佔領行動民眾的想法互相矛盾,吳反對「沒有大台只有群眾」,而張表示佔領行動的成功在於「民眾自決」,為何有此落差,亦提及銅鑼灣佔領區有不同政治光譜的團體存在,但無大台的紛爭,是否可作借鏡。

張認為多黨派問題中最重要是各方多作討論取得各方的最大公因數,而吳靄儀則指「沒有大台,只有群眾」的問題在於策略和領導,重點是無論政黨,議員,市民思想都需要不斷改變,重點是不為選舉,習慣以行動策略作思考,希望能達至把眾人意向歸納一致,再以此議定更好策略作出最大的突破。

攝:元朗, Jason Leung, Andrew Chan
文:Kenneth T.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