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連升七日 李小加籲不要急不用慌

image

恆指連升六日後今日繼續高開429點,見27373點,其後曾倒跌最多131點,低見26812點後反覆上落,高位收市報27272點,全日升328點,成交金額為2211億元。本週僅開三日市,已經累積上升1996點,升幅達7.9%。是日港股通額度尚餘51億元,而滬股通今日額度尚餘136億元。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發表網誌,對港股近日暴漲及成交金額創新高,呼籲投資者冷靜:「不要急!不用慌!」

李小加指出,滬港通是一座為了中國國民財富逐步在海外作多元化投資而設計和建造的「大橋」,投資者應根據自己情況與需求準備好方投資,無須因為急於一時及湊熱鬧而冒險。

關於連續兩日用盡港股通額度,李小加相信監管當局正密切關注,今年內一定會「擴容」。今早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裡,李小加受訪時表示如果「擴容」,額度上調幅度將不只兩至三成,而最終須待國務院、兩地監管機構和交易所繼續討論,並且審慎調整額度。

李小加受訪時被問及目前港股會否出現泡沫風險,但李小加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見仁見智,大家對泡沫的定義不同,為市場表現訂立標籤是沒有意義。但他表示,雖然市場突然變得活躍,但他相信將會慢慢趨於平靜,強調港交所已在技術和系統作出更新。

文:Isa
圖:nbd.com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