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與建制聯手 嶺大學生會反撃

LU

嶺南大學學生會罕有地繼上週三(22日)就《黑暗時代抗爭音樂會》所引發粗口歌事件發出公開聲明後,於昨晚深夜時份第二度發出聲明回應,要求建制團體「收皮」。註*

就剛發出之聲明提及,根據《社團註冊條例》,學生會為全體成員的自治機構,解散與否由學生全權負責,非校方或外界團體所能左右。並就個別團體欲憯越大學學生會等自治團體,甚至企圖干預校董會向該會作出處分予以譴責。聲明指出,前香港律師會會長、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何君堯律師作為發言人的「新界關注大聯盟」等團體之言論「荒謬無稽」,並對「撐警大聯盟」成員公然向嶺大學生發表恐嚇性言論,以及對同學身心安全直接構成威脅感到「萬分震怒」。

本媒就嶺大學生會剛發出聲明後,訪問嶺大學生會會長劉振琳,詢問事件的始末及回應。引發外間團體強烈聲討的音樂會,主辦單位為嶺南大學學生會幹事會舉辨一系列「亞洲民主之路」最後一個活動《黑暗時代抗爭音樂會》,舉行目的是讓外界及同學繼續關注政改事件。

劉振琳表示,幹事會事前已知道表演內容,並覺得粗口歌內容沒有問題。因經雨傘運動後,有感體制外、體制內的表達訴求方式皆失效,故尋求另類方式表達對政權不滿。

幹事會在外間團體強烈聲討事後,亦曾了解過同學的想法,少有對學生會做法表示不滿。不過在四月廿二日已出聲明,向受影響人士致歉。幹事會亦曾向學生會代表會「內務會議」陳述事件,代表會並無任何表態。校方則派校方代表接觸學生會,就事件詢問學生會立場,並尋求解決外間團體指責的處理方法,但雙方並未能達成共識。

對於有傳昨日校董會成員就事件向學生會施壓,劉振琳認為事件同時反映校董會大部分成員為政府委任,政治取態偏狹,幹事會亦會捍衛學生會自主。據消息人士透露校董會及大學相關部門亦曾要求學生會不要讓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惟幹事會不認同他們的立場,因此會繼續尋求不同的方式表達訴求,反映社會不公。

註:據王國興議員指出,「收皮」是「收口」、「收檔」的俚語,絕非粗言穢語。

文:元朗
原相片由嶺南大學學生會提供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