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辱警罪)】班長 : 等同將23條分拆上市

anti_02

「熱血公民」星期六(5月2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設街站反對成立辱警罪,「班長」發言稱「光復」行動後,很多參與者受到不必要的對待,甚至牽涉大規模拘捕,而大多數被捕者均在沒有足夠證據下獲撤銷控罪;即使開始了司法程序,亦出現不同的司法矛盾,被法官質疑警員口供誠信問題,認為這很明顯是濫捕,目的是用來威嚇示威者。

他認為現今警察以以拘捕作為打壓市民之工具,實在失去保護市民職責,淪為政治打手,又覺得現時警隊形象低落,一群官員、建制外圍組織麻木地鼓勵、奉承警隊,甚至提倡成立辱警罪去提升形象,均忘記了矛盾是源於市民對警察不滿,因此當局應以與市民溝通解決問題,而不是追加更大警權打壓市民。

他表示一旦成立辱警罪,引申下去就可以成立更加多相關罪行,例如侮辱官員甚至侮辱行政長官等法例,去打壓市民對司法不滿自由,這等於將「二十三條」分拆上市,因此組織是日到來反對辱警罪及檢查警隊濫捕情況。

最後他帶領支持者呼叫「反對成立辱警罪 警察自我監察」口號後結束發言。

攝:武媚娘

文:Kevin Li

#TMHK20150502

Screen Shot 2015-05-03 at 3.06.11 AM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