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退聯) 副秘書長:學聯難就政改問題再任先鋒角色

王

學聯副秘書長王瀚樑(下稱王)接受本媒電話訪問,對城市大學退出學聯投票以較大比數通過表示失望,及認為有關結果反映了同學對學聯於雨傘運動或其他議題工作上的表現或失誤感失望,因而不信任學聯,王承認學聯的影響力將會降低,而他們亦會思考在此情況下如何凝聚學界共識就政改議題表達學生聲音。

王稱學聯未來會專注於內部改革,在政改議題上亦難再作先鋒角色,但如再有社會運動,學聯必定參與及積極表達學生訴求,亦相信即使退聯與否,各大院校學生會同樣反對「袋住先」及支持「公民提名」方案,因此學聯依然會堅守以上立場,只是運動中角色可能有所轉變。

記者問及有關城大投票發生的「墨水事件」,有人認為是學聯或支持留聯人士所為,王對有人公然破壞民主選舉及剝奪其他同學的投票意願表示十分驚訝及憤怒,直言此舉不能接受,王表示事件未有證據情況下,學聯不會胡亂猜測主事者的立場及身份,亦希望公眾以客觀立場去看待事件,不要於無憑據情況下指控學聯。

記者續問學聯有沒有具體改革方向及擴大參與院校的想法,王稱學聯一直有與不同院校聯繫,無論其有否加入學聯;而現在亦有與已退聯的院校學生會保持聯繫,最後王表示學聯已成立改革小組,將與不同院校的學生會積極商討,包括學聯是否由普選產生,秘書處未來的運作及用處,還有較大爭議的會員制是否可設年檢等等,亦是學聯可能的改革方向。

文:Kenneth T.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