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造美 周融站無影

IMG_1934

《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發起「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行動,本周六日稱發動千多個聯署團體於全港設立800多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以及登記做選民。大會聲稱活動目的是讓香港市民表達「一人一票」選特區的意願,彰顯香港市民理性、實務的聲音。

唯是日天公未有造美,本港多區均有大暴雨。大聯盟網頁列出各街站的位置,根據網頁所述某些街站只相距數十米,(例如元朗大馬路廉政公署旁及元朗大馬路賽馬會投注站旁)﹔更有多個街站並未開站。

本台主編冒雨到元朗區視察七個網頁所述的街站位置,發現只有一個地點有相關旗幟。有趣的是,原意為收集簽名的街站,有關橫額居然向行車路展示,於行人路上路過的市民只能見到橫額背面,並不知宣傳目的。而有關街站並沒有任何人駐守,亦未見有任何表格供給市民簽署。

而本台攝影記者於屯門視察,屯門西大部份列出之街站均沒蹤影。唯一見到有人駐守的街站不回應記者提問,並稱記者擾亂社區秩序因為要記錄下個人資料。

未知是否因天雨關係而令街站「無影」,而大聯盟網站並未向對外公佈因天雨關係而有特別安排。

攝:Kevin Li, Jason Leung

文:白影,Kevin Li

#TMHK201505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