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特首出巡南山邨 市民謂未親民先擾民

16:08 【傳聞特首出巡南山邨 市民謂未親民先擾民】

1604
今日下午有消息指特首梁振英可能會在下午稍後時段到石峽尾南山邨巡視,現場大批傳媒守候。有小店東主表示今日下午受相關安排影響生意大跌,並謂:「多得D官唔少!」。現場有城大同學舉牌表達意見,指高官擾民。

【美國隊長下午二時半已到場守候】

由於下午有消息傳出,指特首將於今日下午較後時份到石硤尾南山邨「落區」,故引來大批傳媒在現場守候。本媒體記者於現場發現人稱「美國隊長」的知名社運人士並作簡短訪問,「美國隊長」謂他早於下午二時三十分已到現場守候,希望可以向特首梁振英作面對面示威並表達訴求。
1602

【小店生意大受影響 店東謂:多得班官唔少!】

南山邨為香港老牌公共屋邨之一,座落石峽尾,與重建已進入尾聲的白田邨為鄰。邨內仍有大量小店老店。記者向一位店東問及生意情況時,該店東謂今日較早前收到保安通知,因下午會有高官出巡故此南山邨要「洗太平地」,他們必須把平時放在店門口擺賣的貨品放回店內擺放,不得「過界」。而日常下午約三時半,學生放學後便會出現排隊買包的人龍,今天受高官出巡影響無人排隊,生意大跌。他說:「多得班高官唔少!」
16031600

【南山邨街市同受影響】
本報記者走入南山邨街市向商販作簡短訪問,其中一位店東指不知是誰說要把貨物收起,他也是聽鄰店的東主說今日有高官出巡,不能把貨物像平時一樣擺放在走道上。有另一位店東更表示「佢落蒞就休息喇,唔使做喇!不過應該唔落蒞啦,五點幾仲落乜鬼!」。有在街市買餸的市民表示今日並不算特別冷清,雖然有注意到開門營業的店舖是較平常少,但並沒有對買餸構成太大影響。
1724

【傳媒守候 大致平靜】
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有任何高官現身南山邨。大批記者在場守候,現場大致平靜。如有進一步消息本媒會再為大家送上報導。

1601
攝:白影
文:Alex

#tmhk201505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