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簽訂備忘 國泰工會擱置罷工

2100

wpid-wp-1432819783043.jpeg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的工會代表將與資方及勞工署簽訂三方備忘,除昨天已解決的法律保障縮減問題外,另外兩大訴求包括同工不同酬及外站午餐津貼削減等問題亦暫告解決。

將於今天簽訂備忘內容包括:於不同年份入職的所有同事都將根據紀錄劃一加薪;外站午餐津貼方面,資方將恢復削減前的規定,而於削減期間曾到墨爾本外站的同事都將獲資方補回差價;另勞方亦可參與檢視酒店及向資方提出意見。

工會代表稱這是為一進步,並稱今次工業行動並非打贏一仗,而是爭取原有福利。她多謝各位市民,員工及乘客的支持,令談判得以進展順利,未來她們將與會員解釋談判進程,工會亦將暫時擱置罷工計劃。但代表重申,由於資方今天立場反覆,星期一簽訂協議書之前不會停止罷工計劃,續稱不擔心影響勞資關係,認為行動正正是希望公司正視問題,避免勞資關係破裂的做法,最後表示今次事件本不應發生,望公司有所體會未來不會再重蹈覆轍。

而資方管理層於簽署備忘後向傳媒表示他本人感謝勞工處幫助解決是次事件所付出的努力,就達成簽署備忘表示高興,亦很高興與同事在這兩天會面時互相理解對方的觀點和立場,最後達成簽署備忘,認為現時情況對多方有利包括乘客在內,有記者問及今次勞方三大訴求均告解決是否代表資方讓步,他重申最重要是互相理解對方的觀點和立場,高興事件得以解決。

wpid-wp-1432819778492.jpeg

攝:Kevin Li
文:Kenneth T

#TMHK201505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