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阻撓不果 英同志遊行彩虹遍地

20JUN2015 York

第五十屆英國約克同志遊行 (York Pride 2015)在上週末於在鄰近教區阻撓下順利舉行。不同的政府建築物,包括警署、博物館、市政府等均升起彩虹旗支持,數千名市民當日上午遊行,並於下午參與主辦單位準備的歌舞會,慶祝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

有支持者於遊行前計畫將大型彩虹旗掛在市中心的大教堂(York Minster)外牆上,遭鄰近教區的一名牧師The Rev Melvin Tinker極力反對,並批評LGBT人士正在違反法例,行為與戀童癖及通姦無異。這番言論受到附近多個地區,包括里斯、侯城等同志支持者大力批評,指這是對同性戀人士的侮辱。

其後,約克教區的牧師反駁以上言論,認為不同性傾向人士亦應得到主耶穌的愛,允許有關掛旗行為於約克大教堂舉行,並在行動前帶領遊行者祈禱。

遊行最終在不同教區互相批評下順利舉行,並遊行至約克大教堂外示威。

主辦單位發言人Greg Stephenson對有關批評表示失望,指批評更突顯出不同性傾向人士走出來發聲的重要性,遊行重點並不是嘉年華,而是希望大眾關注有關議題,又透露有五千人參與本年遊行,約有四百支彩虹旗於約克市區飄揚支持。

文、攝:TMHK駐英國記者 Kevin Li

#TMHK201506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