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最大權利,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日(6月26日)以5比4通過全美50州都不可禁制同性婚姻,即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在這個歷史性的裁決之後,而白宮面書專頁亦更改了頭像為彩虹宮。 而總統奧巴馬亦在個人 twitter 上轉載相關新聞,表示今次是平權運動的一大進步。

而美國最高法院法官Anthony Kennedy為這項歷史性判決寫下判詞:

「世上沒有一個結盟比婚姻來得更深刻,因為當中體現了最理想的愛、忠誠、投入、犧牲和家庭。在締結婚姻盟誓之後,兩個人將要成就比他們原來更大的事。正如本案部分訴求者指出,在有些情況下,婚姻的愛不斷延續,甚至跨越了生死。說他/她們不尊重婚姻是一個誤解,他們苦苦爭取正正說明了他們尊重,而且必須實行。

他們希望不要在孤單中渡日、被文明社會最古老的制度拒諸門外。他們爭取的是法律之前平權的尊嚴,憲法給予他們這權利。」-節錄自網絡

本港有網民紛紛將頭像轉為象徵LGBT平權的彩虹以表示支持,另外值得關注本港尚未就有關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

攝:網絡圖片
文:Kenneth T

#201506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