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蝗團-本土力量:結果好壞參半 本民前: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28JUN2015 Mong Kong Police Station

主辦「香港本土藝術節 : 唱蝗團」的「香港本土力量」召集人Simon Sin於昨日旺角「聲討大媽」行動後接受本台訪問。他表示是日行動約有100人參與合乎預期,唯認為有關行動結果好壞參半,成效短暫,並指十八區,例如屯門、將軍澳等「大媽」進攻情況仍然十分嚴重。不會稱行動為「階段性勝利」,認為要最終趕走所有在港的大陸人才算是成功。

Simon透露,行動期間成員被持反對意見人士襲擊及包圍,及後警方只選擇性執法,對此表示不滿,但對有多名市民來到旺角警署外聲援則感到意外。

其中一個協辦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則表示行動當中有組織成員被襲送院,因此在要求警方拘捕施襲者後,亦前往旺角警署協助調查,又透露至少一名成員被捕,已有律師到警署協助,強烈譴責警方對包括自己在內的參與者無故施放胡椒噴霧、濫用暴力以及選擇性執法,對此表示憤怒。

他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道會被持反對意見者例如陳淨心等人狙擊,若知道的話必定呼籲更多支持者到來參與,並重申行動只是一個和平的音樂會,希望以音樂踢走「大媽」之低質素表演,不明白為何最後會演變成衝突,因此絕不會用成功來形容是日行動。

攝:Jason Leung, 特約記者 Jeremy Cho

文:Kevin Li

#TMHK201505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