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寶馬自焚 燒通頂成廢鐵

 

cover0703

早上10時多於沙田安平街8號對出,一輛掛上「T」牌的寶馬房車,突然起火自焚,司機及時離開車廂並無受傷,其後火勢轉烈,全車陷入火海。消防接報到場開喉灌救將火救熄。圖中可見,房車已燒通頂,完全燒燬變成廢鐵。其後拖車到場拖走房車調查,暫未悉起火原因。

俗稱的「T牌」又稱「紅牌」,又名「試車牌」,是運輸署為方便業界而設,讓車行在新車來港後,毋須領牌而在路上行駛,但只限駛往車房或陳列室,及讓準車主作試車之用。「T牌」一般只會有第三者保險,因保險公司不會提供全保,即不包括車輛損失及乘客傷亡賠償,而如有違規使用「T牌」而造成任何意外,保險公司會將連第三者保險亦不作賠償。

違規使用「T牌」亦非罕見,傳媒多次揭發違規情況,有車行會為貴價車的車主以數百元出租「T牌」,以逃避首次登記稅、牌費甚至保險費,相關費用可達百萬元,而且由於「T牌」汽車仍處於「零手車」,汽車價值於轉讓時亦可保持車價,更可節省轉名費。

 

攝:特約記者 黃灰紅
文:Isa Lau,白影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