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相愛很難?

Cover0705

【TMHK七一大遊行特別專題】「相愛很難」這首張學友和梅艷芳膾炙人口的合唱歌曲相信大家唱K都總會點過,然而這四字真言概括了同志們在社會面對的難關。
大專同志行動於七一大遊行擺街站,為的是向群眾推廣同志平權以及向社會高呼同志的訴求。大專同志行動幹事Louis表示,現時有不少同志在社會上仍然面對著諸多的困難,包括受到社會各界的歧視、政府缺乏政策保障同志權益、反性傾向歧視的諮詢和立法停滯不前等等,令到眾多同志必須把自己的身份收起來,而出了櫃的同志亦往往要忍受別人的眼光和批評。
Louis認為在議會內相當缺乏一些爭取同志權益的聲音,現時只有慢必陳志全一人,故此爭取真普選才能把更多的聲音帶進香港政府。


在街上,我們總會看到一些溫馨的情人得到別人的祝福和羨慕的眼光,但同志情人往往卻受到別人的批評、在地鐵內被辱罵、被祝福「落地獄」。雖然世界衛生組織早已聲明同性戀並非一種病,但社會上卻仍然充斥著對同性戀的誤解,認為喜歡同性是一種病態,需要接受治療。有說愛能超越坦克撼動政權,為何愛卻超越不了民眾的怨恨?
執子之手與子皆老,這看起來平常不過的事在同志圈子中卻是遙不可及的事。與相愛的人共諧連理本應是每個人的基本人權,人生來平等,為何有些人卻比其他人受到不平等的待遇?美國最高法院對同性婚姻的判決或許對同志來說是一個勝利,但對同志來說,平權之路仍然很漫長。

文:William Lai
攝:Jeremy Ch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