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不重要」襲警案 本民前女今判刑

photo250599604032220337

早前於本月三號粉嶺裁判法院被判襲警罪成的本民前女成員今日判刑,裁判官張志偉判處其一年感化令。

案情指於本年2月1日「熱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成員到大埔墟火車站外追擊「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街站,同時反對訂立辱警罪期間,雙方爆發衝突,被告涉轉身用腳踢到警員腹部,但根據案中兩名警員的口供均存在前後矛盾,控方第一證人(即稱被襲擊之警員)甚至前後三次更改口供口供內容等等,而且除第一證人外,其餘五名証人均無目睹案發經過,但裁判官張志偉表示這些疑點並不重要,繼而宣判罪成。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阿RAY稱,法庭突然提前判刑時間令其他成員及熱心市民均無法作出到場支持及聲援。就上訴問題,RAY稱會先取得所有法律文件後,再與女成員及其家人,與律師商討有關問題,而現階段就今次事件的上訴暫無定案。

photo250599604032220336

早前相關報導:http://wp.me/p5YkFQ-25q

攝:特約記者 武媚娘
文:Kenneth T

#TMHK201507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