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林生:聲援行動未必有效 但要盡力做

TM news 3

本日下午於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有素人自發設立街站,聲援早前於屯門法院因3月1日光復元朗行動而被定罪的三男一女,以及希望向市民解釋有關此案的不公之處。

街站義工林生接受本台訪問,他表示自己亦是3月1日光復元朗行動中的被捕者,而今天設立街站主要為聲援被定罪的三男一女,原因主要為法官的無理判決,特別於判詞中,稱女事主以胸部襲擊正執勤的警員,亦質疑為何沒有就供詞上被非禮一事上向警察投訴科投訴,他指出從網上及傳媒片段所見,他們都只是被警方單方面以武力對待,而女事主當時與潘姓男子(同案另一男被告)只是站在圍欄旁並無任何動作,但潘突然被數名警員從後拉扯及後被捕,而女事主當時只是拉著男友,但亦被多於一名警員推跌,片段顯出她是向前仆倒在地而受傷,當她再站起已經血流披面,他更指出四名被告的身材均屬矮小,何來襲警能力,而他亦相信警方受專業訓練,加上當時有超過四十名警員,四人根本就無可能成功襲擊警方。

他表示審理案件的法官陳碧橋先生於「香港學生輔助會」中擔任執行委員及主席,而現任特首夫人梁唐青儀為該會的贊助人,就陳碧橋法官是否能不偏不倚及保持政治中立去審理案件,他表示質疑,並向本台表示七月廿四號將會有類似的案件需上庭審理,希望市民大眾去關注及聲援,即使大家可做的並不多,但亦是一種支持。最後他明言未知自己的聲援行動能否得到成效,但只有盡力去做,希望讓同類案件的被告不會含冤或無辜失去大好前途。

攝:Liu Liu
文:Kenneth T

#TMHK201507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