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澳鉛水事件-丘文俊:房屋署冷酷無情 孕婦:盼政府能正視及提供水車

TM news 3

針對近日的鉛水事件,沙田區區議員丘文俊連同一群來自沙田水泉澳邨的居民今日到何文田佛光街的房屋署總部外請願。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亦有到場聲援。

丘提及請願人士包括家長以及其小朋友,甚至包括孕婦。由於水泉澳邨欠缺街市及商場,居民如需要買水要到跨區到沙田市中心,孕婦在購買食水等日用品時尤其有困難;水泉澳邨交通不便,不明白何故政府和房屋署能如此冷酷無情。丘指責政府沒有道德及人性,質疑安排一架水車困難不大,為何政府沒有派出水車幫助該邨居民,鉛水問題對居民健康有重大影響,形容問題不容忽視。他續指水泉澳邨至少七成家庭有小朋友,當中大多數只是幾歲;邨內也有不少孕婦,如沒有水車居民或被逼繼續飲用有毒鉛水,身體或承受不住。長遠而言,丘希望長遠而言政府能安排為居民驗血。

育有一名六歲兒子,現懷有逾八個月身孕的水泉澳邨居民王太表示在本月十四日入伙,至今約四至五天。雖然問題於月頭爆發,但由於因原住處人多,加上遷入時不清楚該邨食水可能有問題,後來才從街坊口中得知水喉水或含鉛,故選擇「住住先」。由於擔心食水問題,現水喉水只作非飲用用途,王家每天需要約兩至三桶食水滿足一家人的需要,現主要靠在超級市場以及區議員派的水煮飯及作其他用途,一天需上街買水約三次。她希望政府能重視情況,盡快抽驗水管,並提供水車予街坊。她感謝區議員送水,又表示對於政府沒有關注水泉澳邨問題感到失望,重申希望政府能盡快提供水車,並盡快解決問題。

文、攝:KT

‪#‎TMHK201507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