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眀德格物」奠基百年 學苑籲港人攜手衛港大

11796321_302839806507064_4441947451419523749_n

香港大學刊物「學苑」在「圍堵行動」後在社交網站Facebook以「讓我們以光明驅走黑暗」為題就行動發表聲明。聲明中斥責港大校委會在處理副校長任命一事上的手法荒唐、扭曲院校自主,文末特別提到「學苑」希望香港市民以及港大學生應攜手捍衛香港及港大。

圖: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 Undergrad, H.K.U.S.U.
文:KT

#TMHK20150728

聲明全文:

《讓我們以光明驅走黑暗》- 學苑回應圍堵校委會聲明
這是一個令人憤怒的時刻。

我們不願繼續屈服制度的壓迫。我們不肯再相信荒謬的修辭。我們不會再成為權力者的棋子。
香港大學奠基百年以來,培育社會不同界別的棟樑。惟不管我們走在何方,永遠信守的是,自踏進校園首天,種植在我們心中,一顆名為「眀德格物」的種子。然而,正是此時此刻,我們看見狼群恣用權力扭曲院校自主,賤踏學生的意志。校務委員會一再無理拖延副校長任命,搬出狂妄可笑的理由,不少校務委員更是出身港大。今日,同樣荒唐的戲碼,再次發生,敢問一句,你們忘記眀德格物了嗎?

這是我們的香港。這是我們的香港大學。港大同學、香港市民,讓我們攜手捍衛香港大學,以光明驅走黑暗,拯救港大,拯救香港,拯救一代人。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