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論壇打建制女遭覆核判罰款 長毛:政治覆核可恥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去年七月六日於維多利亞公園參與香港電台「城市論壇」節目時,被持不同意見的「保衛香港運動」郭綺華辱罵及騷擾,期間梁用手推對方臉部而被控襲擊罪,梁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而提出覆核聆訊。

經裁判官溫紹明昨日覆核後,中午時分於東區法院裁定梁國雄襲擊罪罪成,判罰款三千元。

溫裁決時表示,雖梁主觀認為需要自衞。但客觀環境而言,郭綺華並沒有,亦無證據向梁施襲,故梁的行為不合理及不需要。他補充,梁雖然有案底,唯只有一宗案件涉及暴力,並全與政治活動有關,加上本案是郭先作挑釁及只受輕傷,故判梁罰款。

梁昨晚於旺角西洋菜南街「鳩嗚團」開講,談到有關裁決,表示是次所犯罪行輕微,唯律政司堅持提出覆核,認為此舉是針對作為「反對派」的他,形容是基於政治而覆核,對此感到意外。並反要求律政司盡快起訴朱經緯。

其後,梁帶領十多名支持者高呼「起訴朱經緯,袁國強聽唔聽到」,「政治覆核可恥」表達訴求。

 

(圖片由「生於亂世」專頁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508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