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新規定明實施  助市民識別可疑電話

IMG_2015-08-20 18:38:06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今午公布,電話營辦商由明天起實施新規定,協助公眾識別源自香港境外的可疑電話,提防潛在的電話騙局。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由明日起各電話營辦商必須在所有源自香港境外來電的字頭流動電話的來電顯示中加入「+」號,以茲識別,協助市民識別模仿本地八位數字電話號碼,但源自香港境外的來電。該項新措施旨在提醒市民防範騙徒可能通過「更改來電顯示」進行電話騙案。

通訊局提醒市民,如接到該類來電,應提防來電者可能使用偽冒身分。市民如決定接聽電話,必須保持警覺,慎防可能遇上電話騙案。通訊局亦建議市民在任何情況下時刻均應該對可疑來電保持警覺,避免披露個人資料或答應可疑來電者的任何要求,並在有懷疑時應通知家人接到可疑電話,向警方舉報疑似電話騙案。

通訊局續指,以往各電話營辦商在處理來自境外電話的來電號碼的手法各有不同。現統一這項安排,是為了協助公眾識別源自香港境外的可疑電話,從而提高警覺。

由明天起,香港所有電話營辦商明日起均全面實施這項措施,惟香港電訊(HKT)以及和記電話有限公司除外。HKT及和記將分兩個階段實施這項新安排。第一階段於明日生效,涵蓋除香港流動電話用戶撥打漫遊電話至這兩家營辦商的流動網絡以外所有源自香港境外的來電;而第二階段則會在九月內生效。

文:KT

#‎TMHK20150820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