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反洗腦 學民黃子悅稱暫未有後續行動

 


今天(九月一日)是莘莘學子的開學日,學民思潮亦趁著此日到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示威,要求教聯會憑著良心解釋清楚其對「基本法教材」之立場 。

下午五時許,數名學民思潮成員到達旺角凱途發展大廈地下,期間有十多名警員到場戒備,並上前向學民成員了解示威詳情。大約下午五時半,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向在場市民解釋是次示威的目的是為向教聯會遞交請願信,並認為教聯會為人師表理應憑良心教學,拒絕「洗腦基本法教材」,隨後數名示威人士亦高呼「拒絕洗腦教材」、「拒絕洗腦教學」等口號渲泄不滿。

呼叫口號後,示威人士經保安及警方安排下進入凱途發展大廈並到達教聯會位於十七樓的會址,在門外舉起印有「逆轉未來」、「重掌時代」的旗幟,並再一次解釋是次示威的目的。其後教聯會派代表出來接過請願信,並表示會先研究才能作出答覆,示威人士遞交請願信後隨即離開教聯會並和平散去。

示威過後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接受本媒記者訪問,記者問及為何如今社會對此議題(基本法教材)的反應不及當年國民教育科,黃解釋指是次政府推行基本法教材的方法較為取巧,相比起對上一次硬推國民教育科較不起眼,故此引起的迴響不及當年之大,但她強調政府推行的基本法教材內容偏頗,極有「洗腦」之嫌,更認為若果此教材成功推行,中史科、通識科等教材將參考是次內容,故此學民思潮將繼續到不同機構和團體請願,反對基本法教材的推行。記者續問黃會否有後續行動,她則指暫時未有具體計劃,還需加以討論。最後記者問道臨近佔領行動「一周年」,對於學民思潮會否有特別行動,黃則回應指學民可能將聯同學聯和其他民間團體舉辦講座,反思過去爭取民主的行動。

攝:LiuLiu,Andrew Chan
文:Andrew Chan

#TMHK201509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