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十三年 超級血月再現

20150928kt02-cv

今年中秋適逢有「超級月亮」及月全蝕同時出現的天文現象,在美洲、歐洲、非洲及西亞等地區均有機會看到,惟月全蝕於香港時間星期一日間出現,香港市民無緣親眼觀賞。

本台駐英國記者有幸親眼目睹該現象。月蝕現象在當地時間凌晨一時十一分開始,三時十一分至四時二十四分期間月進入月全蝕,三時四十七分進入「食甚」,即月球與地球最接近的瞬間,此時月球表面呈暗紅色,故又稱為「血月」。預計整個過程會在當地時間清晨六時二十四分正式結束,全程歷時約五個半小時。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2015年共有兩次月全蝕,上一次在四月四日,歷時四分四十三秒,為21世紀最短的月全蝕;而下一次月全蝕則會在2018年出現。上一次「超級月亮」及月全蝕同時出現的天文現象在1982年出現,而下一次則在2033年,換言之假若錯過是次現象,則要再等18年才再有機會見到。

攝:英國記者Kelvin S.
文:KT

#TMHK20150928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